Brynn

楼诚各种衍生萌,山风黄担加团担~~~云音乐用户名:Brynnn~~建了楼诚b站bgm合集,欢迎收藏~~

 

凌氏情话(日常向,一发完)

图书馆回来的路上撸的小短文一篇,然而还是写崩了……

庆祝一下我终于没忍住入坑了,好久没写东西,在论文的摧残下,文笔已然喂了狗。各位看官轻喷~我一定努力上进,好好写文O(∩_∩)O~~

 

----------------------------------------------------------------------------

 

李熏然很喜欢听凌远说情话。

不是热恋情侣们口中经常出现的温软黏腻的密语,而是属于凌远特有的,只能他李熏然一人受用的,听起来就让人觉得是从一个而立之年的老干部式的人口中说出的,更偏向于说教式的语言。李熏然称之为,凌氏情话。

凌远不是话多的人。在医院,他冷静威严,是个像模像样的精英院长。在家,他更喜欢听熏然眉飞色舞地描述,然后抿嘴眯眼地笑。这样一个惜字如金的凌院长,自以为除了那些温存的夜晚,他是不曾说过情话的。虽然他想说,他想把这个世间最温暖的话说给他的李熏然,这些话语总是卡在喉咙里,堵的他心慌。但他说不出来。一向凌厉的凌远不得不承认,他无法把握说情话的气氛,时机,甚至,语气。为此他曾暗暗跟自己较劲,甚至想要写一首情诗读给李熏然,但几乎都是无果而终。

在想这件事的时候,凌远正置身于嘈杂的菜市场。手里已经拎了好几袋颜色各异的新鲜蔬菜。中午点时候,李熏然发微信说晚上任务取消了,会回家吃饭。他又买了一些活蹦乱跳的虾子,盘算着怎样才能做出熏然喜欢的味道。

“我回来了!老凌你做的什么啊这么香?怎么样,我说话算话吧!我就说嘛,我再怎么说也是胸前曾经飘扬过红领巾的人,我说过回家吃就肯定回来的嘛!家里好暖和啊!哇,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虾?今天中午看见瑶瑶发了图片我正想着呢你就做了!老凌你真神啊!……”

“好啦,外面很冷吧,先去洗手,马上吃饭。”凌远很喜欢熏然字句间冒出来的“家”这个字眼。在医院看惯了生离死别,他反倒更依赖于家庭的安定和温暖。

饭毕,卷起袖子准备洗碗的凌远发现自己忘记买洗洁剂了。以前,凌远都是直接去超市买菜,洗洁剂之类的日常用品也顺便采购齐全。后来,生活中多了一个李熏然。李熏然说,买菜就应该去菜市场感受一下,真正的菜农才能种出来好吃的蔬菜,万一看见个小偷小摸的,还能当个见义勇为青年。他的重点在后半句。凌远想到这儿,又笑了。

“老凌,你笑什么呢,神经兮兮的,真的不要我帮你吗~”

“倒好水才发现今天忘买洗洁剂了,不然……”

“啊,那我去买,我马上回来啊老凌!”还不等凌远说完,李熏然就张罗着出门。不知道人民警察是不是和急性子更配。凌远腹诽。

“老凌我走啦!”李熏然张口闭口不离“老凌”,这也让凌远觉得安定。

“戴着围巾,晚上太冷了!”

“不用,就小区门口几步路,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寒冷的空气!”

“听话。”

哎,对了,听话。李熏然的外套只穿了一半就伸长了胳膊去够凌远挂在沙发背后的围巾。他喜欢听凌远说“听话”,他也乐意听凌远的话。

凌远只对他说过这两个字。

身为医生,对病人的建议只能点到为止,阐述治疗方案之外的话,凌远说的不多。生活中,关系近的亲戚朋友们也都没有小孩,所以也没有机会进行如此温柔的说教。只有对李熏然,凌远仿佛用尽了一生的温柔。

他说:熏然,听话。

他说,熏然,饿了吗?你想吃什么我去做。

他说,熏然,出任务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千万别受伤。

这些话,李局长也会对儿子讲。但从不同的人嘴里说出来,也就变成了不同的味道。凌远说出的,是干燥而温暖的味道。像极了冬天里搓一搓手背就能闻到的那种味道。这种味道让人沉溺。想到这儿,正在付账的李熏然也笑了。他不禁缩了缩脖子,把整个下巴都收进凌远的围巾里。这围巾也是,干燥而温暖。

“老凌我回来啦!”

“就说了要戴围巾嘛,也不知道拿个袋子,直接拿在手里不冷啊?”凌远握着李熏然的手搓了搓,才接过洗洁剂。

“为什么你的围巾比我的暖和啊?咱俩明明是在一家店里买的。”

“因为你平时太冷落你的围巾了,围巾心里不平衡,它也想冷落冷落你。”凌远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无厘头的话。

李熏然一愣,然后觉得被自家老凌的冷笑话戳中了笑点。

“你明天起用我的围巾吧,正好我燃烧燃烧自己的褐色脂肪。经常在外头跑,一定要注意保暖。你要是感冒了,不得耽误出任务,你的神圣使命感呢?”

这话李熏然爱听。知道他爱听,凌远也爱说。

……

“熏然,快睡吧,老是躺着看手机对眼睛不好。”

“老凌我就再玩会,马上就通关了!”

“熏然,听话。”

“哎,好嘞!”

这样的凌氏情话,李熏然愿意听一辈子。

 

最后,便利店中收银的姑娘现在还在笑,她觉得自己今天运气还不错。等下一定要发朋友圈,那个帅帅哒警察今天对我笑了好嘛?!

 

  66 2
评论(2)
热度(66)

© Brynn | Powered by LOFTER